牛津大学简介

发布者:胡孟杰 张辉辉/文 张辉辉/图 胡孟杰/审核 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223

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位于英国牛津,世界顶尖的公立研究型大学,采用书院联邦制, 是罗素大学集团成员,被誉为“金三角名校”和“G5超级精英大学”。牛津大学的具体建校时间已不可考,但有档案明确记载的最早授课时间为1096年,之后在1167年因得到了英国皇室的大力支持而快速发展。

牛津大学是英语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学,也是世界上现存第二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该校涌现了一批引领时代的科学巨匠,培养了大量开创纪元的艺术大师、国家元首,其中包括28位英国首相及数十位世界各国元首、政商界领袖。牛津大学在数学、物理、医学、法学、商学等多个领域拥有崇高的学术地位及广泛的影响力,被公认为是当今世界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从1902年起,牛津大学还设立了面向全世界本科生的“罗德奖学金”。截止至2019年3月,牛津大学的校友、教授及研究人员中,共有72位诺贝尔奖得主(世界第九)、3位菲尔兹奖得主(世界第二十)、6位图灵奖得主(世界第九)。

目前我校与牛津大学合作的学生项目:寒暑假线上课程项目

牛津大学官方网址:

https://www.ox.ac.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