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季学期汉阳大学交换学习心得体会(二)

宣城校区自动化19-2班 杨帆

发布者:胡孟杰 杨帆/文 杨帆/图 胡孟杰/审核 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1014

去年十月份,我开始申请汉阳大学的交换项目,经过几个月陆陆续续地办手续,我终于在今年二月份登上了去往韩国的飞机。

在寒假期间,我就开始选了在汉阳大学计划学习的课程。汉阳大学为交换生提供英语授课的专业课程,并且额外还会有基础韩语课程。因为疫情,大部分的课程都是通过LMS在线上上课,部分体育课和实践课程是线下。与中国不同的是,韩国每学年的第一学期开始于三月份,所以我根据自己这学期的课程安排,尽可能地选择了与国内相似的课程。全英文授课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这不同于之前的英语学习,我需要用英语来学习我的专业课,理解复杂的计算机原理。教授们都非常严谨认真,学生有不懂的地方会十分耐心地讲解,并且会关心每个学生的学习情况。通过这一学期的学习,我受益匪浅,不仅英语能力有所提高,还体验了与中国不同的学习方式。

除了专业课,我还选择了一门跆拳道课程,老师非常有趣,课上除了带领我们练习跆拳道之外,还会分组进行一些小游戏,并且请胜利的队伍喝咖啡。由于疫情的原因,学校的很多公共设施都禁止使用了,一学期一度的校庆也无法举办,很遗憾没能体验这些,不过我相信疫情总会过去,未来还有机会。

在韩国的生活十分便利,连锁便利店即使是在乡野也随处可见。在交换学习期间,我认识了其他来自各个国家的交换生朋友,游览了韩国的许多风景胜地,品尝了许多韩国特色美食,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热情的便利店大叔每次见到我都会笑着打招呼,食堂咖啡厅的阿姨记得我每次都点香草拿铁,小餐馆老板认出我是中国人,多送了我一份菜,用她已经不太熟练的东北话让我注意疫情…也许是因为在一个陌生的地方,一些微小的事情也能让我感到十分温暖。

我也通过汉阳大学的汉美莱项目,结识了一位韩国朋友,我们会定期完成国际处分发下来的任务,比如介绍自己国家的美食和节日,还有对疫情期间生活情况的讨论,学期结束之后,我们一起去了济州岛旅行。通过一学期的相处,我们对彼此和彼此的国家都有了更深的了解。在我将要离开韩国时,她热情地邀请我去她家做客。我们约好等疫情过去,她会来中国旅游,我们再聚。

另外,在韩国让我最印象深刻的一点是,在乘坐公交车时,人们会向司机鞠躬问好,在进入各种店铺时,人们也会热情地问候店员。并且在与人交流的过程中,敬语的使用十分重要。所以在韩国生活,掌握简单的韩语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这次去汉阳大学交换学习对我来说是非常难忘的经历。在国外疫情状况并不明朗的时候,出国的手续比以往要复杂很多,并且由于寒假期间我的家乡河北疫情严重,我没能回家,到韩国后在隔离宿舍度过了春节。我们几个交换生在出发前作为特殊人群提前接种了新冠疫苗,这让我在这几个月里感到庆幸和安心。在交换学习过程中,我变得比从前更加坚强独立,学会在遇到问题时自己努力去协商解决。独自一人在疫情严重的他乡,我的心里其实也很害怕,但是我能做的也只有尽力保护好自己。幸运的是我结识了许多朋友,我们专业不同,性格不同,国籍不同,语言也不同,但是大家一起创造了很多美好的回忆。因为相处的时光短暂,所以每一个瞬间都更加珍贵,很多朋友未来可能难再相聚,但是我相信缘分未尽,未来我们还会在各自的生活的地方互相问候寒暄。

汉阳之旅结束了,我已经回到生我养我的祖国,感谢学校给我的这次机会,感谢父母和家人朋友们对我的支持。越是在异国他乡生活过,越能体会到祖国的温暖,未来我也会努力学习,回报国家和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