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季学期汉阳大学交换学习心得体会(三)

宣城校区自动化19-3班 王诗君

发布者:胡孟杰 王诗君/文 王诗君/图 胡孟杰/审核 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692

在2021年春季,我有幸参加了韩国汉阳大学ERICA 校区为期一学期的交换学习。从生活到学习,在各个方面收获成长了许多许多。

首先在学习方面,虽然由于疫情,汉阳大学采取线上教学,但通过zoom 等网络平台,依然可以与老师及时沟通学习困惑。这也是自己第一次接受全英文教学,从一开始在专业课上的茫然与难以跟上课程进度,到最后在课程作业考试中取得不错的成绩,在这个过程中自己成长了许多,也养成了课前预习、课后复习、考前温习专业英语词汇的好习惯。在学习中与母校一同前往的同学分享学习资料,在课程中结识了其他国家的同学并一起讨论编程问题,这些都提升了自己的学习能力。除专业课之外也选修了跆拳道等课程,在训练过程中收获了快乐友谊与技能。

在生活方面,第一次一个人前往韩国,也是第一次独立处理各种外国入境问题,个人生活独立能力比以往提高了太多太多。出国前总希望可以向父母等长辈寻求帮助,在国外更多的是自己发邮件与了解政策,与室友一起独立解决生活中的种种小问题,从人际交往到饮食习惯等等,韩国与国内有些许不同,自己也慢慢适应在外的不同生活,提高了自己适应陌生环境的能力。

其次,在韩国与母校一同前来的同学一起学习生活,收获了一段美好又难忘的友谊。也结识了许多来自其他国家的交换生,在交流中,了解到了世界各地的不同习俗文化,收获了一段难忘的回忆。

在韩国学习过程中,也与在母校同专业的同学有交流联系,自己在韩国的课程与国内的专业课程有很大的差异,明白自己回国后会面临着兑换学分、修习交换期间未修的专业课程等等问题。但经历过此次交换学习后,对未来也有了更清晰的思考,从每个学期需要做什么,需要参加什么比赛与学习,自己需要提升哪些方面的专业能力都有了一个规划,不再是刚上大学时与学习过程中的迷茫状态,并且在韩国课余时间也在自学需要补修的专业课程,为后面的学习减少负担,有更多的可控时间去学习更多知识提升自己。

对于此次交换学习,自己收获良多,也对未来有了一个初步的规划,记得书上曾经读到过一句话:“ 人生就处在选择、选择、再选择的过程中,也许我们为自己的选择而感到满意,因为时间证明它是对的,也许我们为自己的选择很懊恼,因为结果不为我们所期望的,但是无论我们选择的结果如何,我们都要去面对与接受它。”对于选择去交换学习,我收获了很多很多,但同时也面临着学业等等的许多困难压力。无论选择如何,都要自己规划好自己未来的道路,在自己的选择中踏实走好每一步。此次交换学习教会了我很多很多,也成长了很多。愿未来可期,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