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中秋-“花好月圆”

发布者:胡孟杰 李晓艳/文 周帮龙/图 胡孟杰/审核 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186

为了让留学生更好地感受中国传统文化节日—中秋节,915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与翡翠湖居委会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花好月圆’”中秋节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留学生们介绍了中秋节的来源、传统习俗以及月饼的来历。在游戏环节,留学生和社区小朋友们共同参加趣味比赛。之后,留学生和小朋友们一起学习手工制作灯笼,体验动手带来的乐趣。最后,留学生和社工志愿者及社区小朋友们集体留影记录下这美好的一刻。

此次中秋节活动是国际教育学院面向来华留学生开展的众多中国传统文化教育活动之一,也是学院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的具体体现。通过举办活动使留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中秋节的习俗,体验了中国文化的魅力,并融入社区之中,拉近了中外居民的距离,体验到温馨的节日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