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胡孟杰 李晓艳/文 周帮龙/图 韩江洪/审核 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173

适逢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安排部署,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714下午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胡孟杰主持。

胡孟杰首先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胡孟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路上要努力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具体到日常的工作中,我们要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化为实际行动,把服务好师生这个工作做好。院长韩江洪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共产党、成就、人民、自信、复兴”六个关键词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和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团结奋斗,胸怀自信,一定能取得伟大成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奋斗目标。支部其他党员也分别汇报了学习情况和收获。

随后胡孟杰代表支部委员会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述职报告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

全体党员围绕4个方面进行深刻盘点检视: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情况;二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三是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四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怎么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胡孟杰同志作为支部书记,带头检视差距和不足,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全体党员也逐一进行检视剖析,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互相批评中充满了浓厚的火药味,真真切切地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最后,胡孟杰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支部全体党员的自我剖析和互相批评认真、深入、切实。他表示支部作为平台,将为大家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提供更多的机会和更好的条件,让每个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绽放出自己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