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开放服务,助力国际健康

国际教育学院与合肥海关保健中心 开展支部联建活动

发布者:胡孟杰 储姗/文 储姗/图 胡孟杰/审核 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279

     为使我院来华留学生了解更多健康知识,7月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与安徽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合肥海关口岸门诊部)联合开展了“优化开放服务 助力国际健康”支部联建活动。活动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党支部书记胡孟杰主持,合肥海关保健中心党支部相关人员、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校留学生共同参加了联建活动。

▲合肥海关保健中心党支部相关人员、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校留学生共同参加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韩江洪首先做了活动致辞,韩院长指出,非常感谢和欢迎合肥海关党支部的再次莅临。去年11月底,国际教育学院与合肥海关已开展了“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支部联建活动。合肥海关的工作人员为国际教育学院的师生们做了以“防疫防艾”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帮助我院师生了解预防艾滋病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树立科学防疫防艾观念。暑期即将来临,我院部分师生可能有出行计划和需求,本次支部联建活动恰逢其时。韩院长说,支部联建活动应本着“资源共享、党建互动、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合肥海关为我院提供保健咨询和医疗服务,国际教育学院也非常愿意为合肥海关提供相关语言服务,期待下一次的联建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韩江洪致辞


   随后,合肥海关保健中心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叶向光做了活动致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呼吁: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佑护各国人民生命和健康,共同佑护人类共有的地球家园,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一年多来,新冠疫情反复,中国始终参与全球抗疫,以实际行动践行这一理念。今天,合肥海关党支部与合工大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的支部联建活动,也是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理念。


▲合肥海关保健中心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叶向光致辞


    最后,合肥海关保健中心党支部宣传委员陆晓桐从“体检”、“疫苗接种相关要求”和“新冠疫苗接种知识”三个方面为留学生们做了科普讲座。留学生们认真聆听,积极提问,合肥海关的工作人员给了详细的解答。

▲合肥海关保健中心党支部宣传委员陆晓桐做科普讲座

▲合肥海关保健中心工作人员为留学生解答疑问

   此次支部联建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气氛热烈,不仅为留学生们普及了国际健康知识,也解答了留学生们的相关疑问,取得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