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者:胡孟杰 李佳徽/文 李佳徽/图 胡孟杰/审核 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186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创新、甘于奉献,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于2021年6月16日上午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党课的主题为“四史”学习教育之“社会主义发展史”。

党支部书记胡孟杰同志以“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题,分别从“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开篇序言”、“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篇章基调”、“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曲折探索历程”以及“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起承转折段落”四个方面对社会主义发展史进行了系统回顾和梳理,结合每个时期具体的事例和鲜活的小故事,让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我们要传承好共产党人的光荣和梦想,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把学院各项事业做好做实。

会上,院长韩江洪同志表示,胡孟杰同志的党课帮助大家梳理了整个一部社会主义发展的历史,脉络清晰,层次感很强,对大家理解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各个阶段具有很强的辅助作用,也增强了自己的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张辉辉同志表示本次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更加坚定了我们的信心,也让我们对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和道路的发展充满期待;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把对“四史”的理解传递给学生,对其进行正确的思想政治教育。其他参会人员也结合自身经历谈了学习党课后的体会和感想。

“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国际教育学院支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自觉践行“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