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2021年秋季汉语课程招生简章

发布者:胡孟杰 /文 /图 胡孟杰/审核 发布时间:2021-01-19浏览次数:325

一、学校简介

合肥工业大学创建于1945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学校积极发展对外交流和合作,与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五十多所世界知名大学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每年开展合作办学、跨文化交流与实践,及各类学术交流活动。合肥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是学校专门从事留学生教育的部门,累计招收来自各大洲六十七个国家的留学生467人。学院为来华留学生提供各类汉语学习课程,学院办学经验丰富,师资力量雄厚。学院还开设剪纸、绘画、书法、太极拳等选修课与文化活动,丰富留学生的校园生活,帮助留学生更好地体验中国文化。

二、课程目标及设置

1、课程目标

汉语初学者通过1个学期的学习,可以掌握汉字约600个,可以用汉语就熟悉的日常话题进行简单而直接的交流,可以用汉语完成生活、学习、工作等方面的基本交际任务,在中国旅游时,可应对遇到的大部分交际任务(相当于HSK2-3级水平)。

通过2个学期1学年)的系统学习,可以掌握1200个左右的HSK4级大纲常用词,能够具备良好的日常汉语听说能力和基本的读写能力,可以用汉语就较广泛领域的话题进行谈论,比较流利地与母语者进行交流,综合素养达到中级水平(HSK普遍可达4级)。

2、课程设置

第一学期开设汉语综合、汉语操练汉字听力会话等科目,上课20周,每周约28课时。

第二学期开设汉语综合、汉语操练、听力、阅读等科目,上课20周,每周约28课时。

三、收费标准

学费:人民币6,000元/学  1,2000/学年

医疗保险:人民币800元/学年(来华留学生必须购买中国境内的医疗保险。否则,学校将不予办理报到手续。)

四、入学条件

1、愿意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及学校的规章制度和纪律,尊重我国的社会公德和风俗习惯;

2、年龄18周岁及以上;

3、具有高中及以上学历

4、身体健康。

五、申请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6月15日

六、申请流程

1、在线申请

登录合肥工业大学外国学生在线申请系统http://admission.hfut.edu.cn,按要求填写在线申请表。

2、上传申请材料

需在申请系统里上传以下申请材料,无需寄送纸质材料,但是所提交图片或文档要清晰。

1)护照信息页复印件(有效期一年以上);

2)学历证明文件;

3)《外国人体格检查表》,中文或英文填写,检查结果有效期为6个月;下载:外国人体格检查表

4)无犯罪记录证明;

5)合肥工业大学国际学生个人承诺书;下载:合肥工业大学国际学生个人承诺书

6)合肥工业大学国际学生担保书。下载:合肥工业大学国际学生担保书

3、录取查询

申请者可在615日后登录合肥工业大学外国学生在线申请系统查询录取结果(http://admission.hfut.edu.cn)。学校将于2021年6月底前寄出录取通知书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等文件。

4、签证办理

被录取的学生须持录取通知书和来华学习签证申请表(JW201/202)到中国使馆申请来华的学习签证(X Visa)。在抵达中国后30天内需要到留学生办公室将X签证转换成学习的居留许可。

5、入学报到

入学时间为2021年9月初, 具体到校报到时间以录取通知书标注日期为准。报到注册时需一次性缴纳全额学费和医疗保险费。

七、住宿安排

学生可自行选择校内双人间宿舍,费用标准25元人民币/天/床;或自行租住校外房屋(须在24小时之内到当地的公安机关办理登记手续)。

八、颁发证书

完成一学年的课程学习,缺课不超过三分之一并通过考试的学生将获得成绩单和结业证书。表现优异的学员如申请我校学历课程,将优先录取。

九、联络方式

通讯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230009

E-mailhanyy@hfut.edu.cn                                      

话:(86-551)-62905619

真:(86-551)-62905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