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来华留学生国际文化节圆满落幕

发布者:胡孟杰 /文 /图 胡孟杰/审核 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67

为展现各国文化特色,搭建中外学生友好交流的平台,2018年11月3日下午,由国际教育学院主办的以“融五洲文化、讲中国故事、展工大风采”为主题的第五届国际文化节在屯溪路校区主教学楼北广场盛大举行。来自土库曼斯坦、古巴、也门、贝宁、巴基斯坦、越南等16个国家的百名学生参与其中,共享中外文化交融的盛宴。

下午2点20分,一场精彩绝伦的服装秀拉开了文化节的帷幕。

领略多元文化,感受文化碰撞

“世界风情展”环节,为每一个国家都设立了独立的展位,用以展示具有国家和民族特色的物品。留学生们悬挂极具民族风情的装饰、身着绚丽多彩的民族服装、播放本国民族音乐……向每一位观众展示着本国的人文风情。

欣赏中外表演,领略各国风情

开幕式结束后,各国节目也有序开始。热情洋溢的安哥拉舞蹈、婉转悠长的中国歌舞、振奋人心的也门歌曲、舞姿曼妙的越南跳竹竿……精彩纷呈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

品尝世界美食,了解异域特色

台上表演氛围热烈,台下各国的美食展也是精彩绝伦、热闹非凡。留学生亲自制作了形式多样的特色美食,将本国美食文化展现的淋漓尽致。越南的春卷、俄罗斯的大列巴、土库曼斯坦的抓饭、老挝的果冻……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品尝。

“学在中国”  作品展

  随着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的全面展开,提高来华留学生的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也成为了我校教育水平提升的重要表现。我校从加强留学生申请的资质审核到到学历证书的严格发放,多措并举,加强内涵建设,提质增效,努力提高我校来华留学生“学在中国”的含金量。

领取通关文牒,集印章领礼品

有趣的盖章投票活动穿插于整场活动之中,大家拿着“通关文牒”,纷纷去各国展位盖章领礼品,感受国际文化节热烈的气氛。

一年一度的国际文化节,不仅是我校来华留学生的一场盛会,也是全体师生的校园文化大餐。通过活动,促进了中外文化的交流,营造了理解、包容、开放和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传播了中国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