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者:胡孟杰 储姗/文 /图 胡孟杰/审核 发布时间:2021-01-14浏览次数:138

     为进一步激励支部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支部书记胡孟杰结合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以“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理解爱国主义的深刻内涵”为题,为支部党员讲党课。2021113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205会议室开展集中理论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党课从“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不懈的价值追求”、“爱国主义充满着对祖国的深厚情感”、“爱国主义彰显着人们的坚定信念”、“爱国主义体现为人们的自觉行动”、“弘扬伟大的爱国奋斗精神”和“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六个方面对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爱国主义精神深入阐述,同时对新时代如何践行爱国主义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

 随后,胡孟杰同志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节选文章“胸怀两个大局 做好自己的事情”。他表示,全体党员在日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要胸怀全局、勇于担当、勤于学习,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社会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爱岗敬业,为学院的发展目标发挥自己的作用。

 学习后,大家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展开热烈讨论,交流心中感悟。支部党员李晓艳首先发表感想。她表示,通过《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党课学习,让我们对爱国的内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特别是在来华留学生管理工作中既要坚持原则又要讲究方法。支部委员张辉辉认为,爱国主义是生于斯、长于斯的最朴素的情怀,通过学习,让我们每个人对这种最朴素的情感进行了很好的梳理。其实爱国主义并不高远,与我们每个人的日常工作紧密相连。接着,孙斌、牛家宝、刘嘉婕等同志也分别从学生管理和教学的角度分享了自己对本次学习的感想和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