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注意事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张辉辉/文 无/图 胡孟杰/审核 发布时间:2021-01-09浏览次数:106

1、中国货币介绍

中国的法定货币为人民币(¥),单位为元,人民币辅币单位为角、分。1元=10角,1角=10分。目前主要流通的纸币有:1角、5角,1元、5元、10元、20元、50元、100元;硬币有:1角、5角和1元。

2、外币兑换地点及可兑换币种

以下外币币种可兑换为人民币:英镑、美元、欧元、日元、韩国元、加拿大元、澳大利亚元、瑞士法郎、新加坡元、瑞典克朗、挪威克朗、丹麦克朗、菲律宾比索、泰国铢。对于其他币种,您可先在本国兑换成美元携带至中国,再将美元兑换成人民币。如需获得更多信息,请登录中国银行官网查询:http://www.boc.cn/en/index.html

3、过敏原备忘录及预备药品

中国部分食品包装未注明过敏信息,因此请谨慎食用;随身自带自身过敏反应备忘录和预备药品。

4、日常中文用语及其他相关中文信息

中国以汉语(通用普通话)为通用语言,少数地区使用当地方言。为避免最初的沟通障碍,建议备好中文书写的在华联络人信息、学校(管理老师)信息、和目的地信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