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

发布者:胡孟杰 张辉辉/文 无/图 胡孟杰/审核 发布时间:2021-01-09浏览次数:324

微电子学院是参照国务院2011年4号文件《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中“高校与集成电路企业联合办学”、“培养国际化、复合型、实用性人才”的政策精神,整合合肥工业大学的优势学科、师资力量和专业资源,以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封装、测试、系统应用等全流程覆盖为线索,集中安徽省内多家业内领先的企业和研究所为共建单位,于2012年5月6日正式成立的。学院采取校企联合办学、加强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的人才培养新模式,旨在培养微电子行业急缺的各类人才,以改变传统微电子专业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的能力要求相差较大的局面。

2015年,学院经教育部批准,成为首批建设的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学院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将着重学生求实精神、创新能力和分析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培养,通过与企业联合办学,学院将重点加强学生在实践实习环节的培养力度,同时,聘请海内外优秀学者、企业研发高级人才来学院演讲、讲座、讲授课程,大力提高微电子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在学科建设过程中,将不断加强不同学科之间的交叉与融合,注重新兴学科生长点的培育;在科学研究工作中,强调理工结合、基础研究与应用开发相结合,注重面向工程实际应用的技术研究;在实验室建设工作中,学院通过积极与企业合作,建立校企联合实验室。学院坚持做到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三者的有机结合。    

微电子学院,将以更快的发展步伐、更新的精神风范来迎接更辉煌的明天!欢迎积极报考微电子学院本科生,欢迎有志于微电子学院发展的有志之士加入我们的行列。


学院网址:http://wdz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