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张辉辉/文 牛家宝/图 胡孟杰/审核 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137

202012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为使我院学生了解预防艾滋病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树立科学防疫抗艾观念,1127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与合肥海关保健中心党支部、合肥机场海关旅检三支部和合肥海关卫检处党支部在西教学楼201教室联合开展了“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支部共建活动。活动以“防疫抗艾”为宣讲主题,我院部分教师、在校留学生、国际班学生90余人参与了主题活动。


合肥海关的旅检工作人员向在场师生进行了入境留学生防疫知识宣传,保健中心的工作人员向大家普及了防疫健康知识,并演示了正确洗手和佩戴口罩的方法。在场人员均认真倾听,并跟随示范进行了模拟操作。随后,还讲解了艾滋病健康小常识,参与活动的师生们胸前佩戴着象征着共同抗击艾滋病的红丝带,在艾滋病健康知识有奖问答环节中,中外师生积极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普及了防疫健康常识,还帮助学生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抵御艾滋病侵袭的能力,从而使学生们积极地参与到抵制艾滋病蔓延、尊重和关爱艾滋病病人的行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