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实操活动

发布者:胡孟杰 张辉辉/文 叶慧/图 胡孟杰/审核 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19

为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防护能力,近日,国际教育学院邀请保卫处工作人员,为在校的留学生和国际班学生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进行消防演练活动。


培训课上,保卫处消防科科长秦亮首先向在座的学生强调了学习消防知识的重要性,之后消防科教员焦锋介绍了火灾和消防的基本知识,并通过列举一个个发人深省的火灾案例,生动地讲述了火灾的危害性,强调了火灾的突发性和灭火自救的重要性。焦锋教员结合发生在我校的真实火灾案例,向全体学生警示校园里的火灾隐患,提醒学生平时的消防注意事项。培训结束后,所有学生来到一楼大厅,在教员的指挥下亲自操作消防模拟设备,进行灭火演练。

在校留学生及国际班学生、学院管理人员等近60人参加了活动。此次消防培训及实际演练学生和管理人员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应对和处置火灾突发事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