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座谈会

发布者:胡孟杰 张辉辉/文 叶慧/图 胡孟杰/审核 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143

2020年5月1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对各国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表示欢迎,鼓励他们多同中国青年交流,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5月18日,我院老师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推送到留学生微信群中,大家看后纷纷表示,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体现了患难见真情。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阿木说:“习近平主席的回信,让我觉得我们身处一个大家庭,这给了我很大的鼓励。我会努力学习,做一名有责任心的好学生,将来为中巴友谊贡献自己的力量”。已经回国的巴基斯坦留学生小明说:“习近平主席的回信极大地鼓舞了我们,中巴友谊万岁”!

5月21日下午,我院组织了来自阿富汗、巴基斯坦、马达加斯加等国的在校留学生在西教学楼201报告厅召开座谈会,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全文。结合自身感受,来华留学生们踊跃发言,畅谈感受。其中,来自阿富汗的留学生习悦说:“看到习近平主席的回信很感动,虽然是写给巴基斯坦的留学生,但我觉得也是写给所有来华留学生的。同时我也非常感谢中国政府和合肥工业大学以及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们对我们的帮助和照顾”。来自中非共和国的留学生西瓦河说:“疫情期间,中国政府和学校为了我们的安全,给了我们非常多的帮助,希望所有留学生都能理解和支持中国的抗疫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饱含深情、字字暖心,来华留学生们纷纷表示很受触动,学成回国后为两国的友谊之桥贡献力量。

阿富汗留学生习悦

中非共和国留学生西瓦河

巴基斯坦留学生阿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