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喜迎中秋,欢度佳节”庆中秋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张辉辉/文 叶慧/图 胡孟杰/审核 发布时间:2019-09-13浏览次数:85

      2019年9月13日,我院组织来华留学生赴睿营途徽文化国际营地进行了以“喜迎中秋,欢度佳节”为主题的中秋文化体验活动。来自马达加斯加、老挝、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7个国家的15名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来华留学生们既了解了中秋传统文化,又体验了做月饼、做花灯等中秋传统民俗。在“寻五谷,求丰登”游戏环节中,留学生们认识了稻、黍、稷、麦、菽等中国五谷,并体会到了中秋时节中国人民对五谷丰登的祈盼之情;在月饼DIY环节,留学生们亲手制作了月饼,品尝了中国人的中秋味道;活动最后,留学生们制作了“锦鲤花灯”。塑料瓶、五彩纸等简单的材料在他们的巧手下,变身为一个个五彩的花灯,留学生们希望能借此收获好运。

此次活动活动,为来华留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机会,不仅增强了来华留学生留学生在合工大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更让他们对中国的传统节日有了更感性的认识,同时也进一步体验课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