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2021年春季线上初级汉语进修生招生简章

发布者:胡孟杰 张辉辉/文 无/图 胡孟杰/审核 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142

       一、简介

合肥工业大学创建于1945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学校积极发展对外交流和合作,与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五十多所世界知名大学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每年开展合作办学、跨文化交流与实践,及各类学术交流活动。合肥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是学校专门从事留学生教育的部门,累计招收来自各大洲六十七个国家的留学生467人。学院为来华留学生提供各类汉语学习课程,学院办学经验丰富,师资力量雄厚。学院还开设各类文化活动与讲座,丰富留学生的校园生活,帮助留学生更好地体验中国文化。

鉴于当前全球疫情形势,学院计划开设2021年春季线上初级汉语进修课程,便利无法来校的汉语进修生学习。课程采用腾讯课堂、钉钉等网络平台开展线上直播课和录播课等多种授课形式,任课老师在线跟踪辅导作业,及时给予指导和反馈意见,保证在线教学质量。

二、课程目标、设置及收费

初级进修生通过1个学期的学习,可以掌握汉字约600个,可以用汉语就熟悉的日常话题进行简单而直接的交流,可以用汉语完成生活、学习、工作等方面的基本交际任务,在中国旅游时,可应对遇到的大部分交际任务(相当于HSK2-3级水平)。

课程设置包括汉语综合、汉语操练,汉字,听力,会话等科目,学制一学期(20周),每周约28课时。

学费人民币6,000/学期。

三、申请对象

1、热爱中国文化,想提高汉语水平的外籍人士;

2、年龄18周岁及以上;

3、具有高中及以上学历。

四、申请时间及学习期限

申请即日起至2021221日;学习期限自20213月至20217

五、申请流程

1、在线申请

登录合肥工业大学外国学生在线申请系统http://admission.hfut.edu.cn,按要求填写在线申请表,并同时在申请系统里上传清晰的护照信息页扫描件、学历证明文件扫描件,和近期二寸证件电子照片。

2、发放预录取通知

满足入学要求的申请者,将在成功提交申请文件的2周内收到“预录取通知书”电子邮件。申请者也可在221日后登录合肥工业大学外国学生在线申请系统查询预录取结果。(http://admission.hfut.edu.cn

3、缴纳学费

申请者需按预录取通知书的要求,在规定时间内以银行汇款的方式缴纳学费6000元人民币。银行信息见下表:

账户名

合肥工业大学

帐  号

176703468988

开户行

中国银行宁国路支行

汇款时请留言:护照姓名+申请编号

4、正式录取

付费凭证经审核无误后,申请者将被正式录取,并收到正式录取通知书、课程大纲及课表的电子邮件。

六、颁发证书

缺课不超过三分之一,并通过考试的学生学习结束后将获得电子版成绩单和结业证书。表现优异的学员如申请我校学历课程,将优先录取。

七、联络方式

通讯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230009

E-mail: 2002800102@hfut.edu.cn                                       

电 话:(86-551)-62905619

传 真:(86-551)-62905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