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来华留学生国际文化艺术节成功举办

发布者:胡孟杰 /文 /图 /审核 发布时间:2016-11-23浏览次数:108

11月19日13:00,由国际教育学院主办的“第三届合肥工业大学来华留学生国际文化艺术节”在屯溪路校区德园广场前拉开帷幕。来自俄罗斯、贝宁、也门、土库曼斯坦、巴基斯坦、巴勒斯坦、埃塞俄比亚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齐聚一堂,用丰富的美食、精美的艺术品展览以及精彩的人文风情表演等多种形式展示了不同地域的特色文化,吸引大批师生、市民前来参观。


在文艺汇演的舞台上,留学生们各展才艺。从热情洋溢的萨摩亚舞蹈到柔美婉转的印度歌曲,从英姿飒爽的俄罗斯传统表演到千姿百态、风情各异的外国服装秀,各国留学生以饱满的热情展现出不同的风采与个性。除文化表演外,各国留学生还设置了不同的文化展示摊位,将他们亲手制作的本国特色美食分享给师生们,并交流各自国家的文化。


在前来参观艺术节的观众中,我校土木工程系16级研究生施同学热情地向我们展示了阿富汗留学生用波斯文为他书写的名字,他说通过艺术节感受到了外国留学生们的友好,并开阔了国际视野,明年的艺术节会继续参加。另一位来自我校车辆工程系16级的本科生刘同学则拿着艺术节通行“护照”,穿梭在各个国家的展台间,不一会儿上面已经集满了各个国家的特色徽章,她表示会珍藏这本艺术节通行证,这将是她在工大学习生活期间最美好的回忆。


本次来华留学生国际文化艺术节是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的传统品牌活动,积极响应了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部署,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师生对新形势下教育对外开放政策的认识,是搭建学习、实践、交流、展示的重要平台。国际文化艺术节不仅实现了国际特色校园文化与人才培养的氛围,还体现了学校文化育人的宗旨。